喜歡美好的事物

5/31_2015

漸漸融入這個社會,能夠清楚的感覺到文明滲透皮膚的微麻感,不會不舒服,彷彿每個人都該經歷這般成年禮。這種入侵如此自然,我甚至沒有發現自己缺失的一角。

曾試圖抵禦與世界的同化,沉潛入內心深處,任腦海浪濤拍打逐漸降溫的意識,反覆咀嚼純淨的祥和,提醒自己保衛好「我」的存在。

又回到這個社會裡頭,如同一隻家畜在人為的泥濘中打滾,暗暗竊喜仍保有野性的靈魂。而待我恍惚察覺到時,已經無法進入內心深處、撫摸到冰冷的浪花了。

呆坐在自成一個國家的水池邊,如同處在與世隔絕的異空間,享受寂靜寧和的氛圍洗禮,彷若池中的冷泉自頭頂傾洩而下,澆醒胸口中迷失的火炬,再度灌溉日漸荒蕪的心靈深處。恍惚間,我以為自己又觸碰到澄澈的海水,以為自己又聽見了穩定的浪潮拍打肌膚的安魂曲,只是我以為。

漸漸融入這個社會,文明帶給我的,不只是跟隨時代的能力,也同時付出了代價。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