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美好的事物

4/3_2016

太渺小了,生命。

回老家祭祖,先去鎮裡的大廟拜拜。
短短走路5分鐘的路上,
遇見了3隻小生命,

未知,與,殞落。

在第一個轉角遇見你,小麻雀
當我用芭蕉葉輕輕把你捧起,
柔軟的身軀和微張的眼簾讓我與我母親驚喜

「啊,應該只是暈倒。」天氣灼人,也灼你。

放你在陰涼樹下,走上大廟石階。

又遇見一個你,小麻雀2號。
這次真的真的不是熱暈了。
一個不自然的姿勢,凌亂散落的羽翼,在在說明
你是飛去另一個世界了。

母親用鮮嫩的美人蕉葉,沉默的捧起你。
帶你去一個不受打擾的土地。

你最讓我疼痛了,燕子
依偎在金爐旁的窗臺,當我試著把你捧起,
你的胸脯起伏,似是呼吸。

我們驚喜的叫了出來,
母親用葉片撥弄你,隨後,喜悅急速冷卻,

「已經......了,長蛆了。」

原來你的脈動是蟲子的幻象,一時迷了我們的眼。
你離開的更早。

我把你包起,試著不去想起蟲子們在你身下蠕動的畫面
試著不去思考屍體會對環境有什麼影響
試著專注在,專注在和你道別。

鋤頭耙開濕潤的土,
螞蟻們,請別弄疼他。
輕輕蓋上,
再見,不見。

大廟裡的保生大帝默默注視一切。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