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美好的事物

7/5_2016

寂寞如斯

出車禍了。

冷靜地從柏油路上爬起,扶著暈眩的腦袋和肇事者對談。

車上,和老闆告假,平靜的說自己被車撞了,現在還好,沒什麼大礙。

醫院,順著人流檢傷,掛號,看診。肇事者緊張的在旁等候,靜靜的看著推床送來送去,救護車的紅光一閃一閃,心想:還好只是擦傷。

照了X光片,外科醫生說,肩膀骨頭有點扯到,近幾天手不要舉高。其他小擦傷處理完了,溫溫的和醫生、護士道了謝,掛著三角巾,和肇事者約了下次見面談賠償的時間,安靜地離開熱鬧的醫院。

左膝有些腫脹,走起路來一拐一拐,右手垂在胸前,三角巾拉得脖子有點酸。

公車等候站,不時接收到疑問的眼神,默默的看著前方,看著車流,不微笑,不點頭,不解釋。

家裡,原來想想只是小傷,卻在生活造成一定困擾。

不知道脫褲子可以這麼難;
不知道穿衣服可以這麼煎熬;
從椅子上站起還要先深呼吸,緩慢地扶著桌椅,小心不扯到腳上的傷。
吃飯改用左手----幸虧平時有練習,哈哈。
曬衣服是不可能了,只好一件件拿到陽臺的曬衣架去掛,走路時還要拖著左腳。

該怎麼洗頭啊?都躺在柏油路上了,能不洗嗎?勉強的用左手抓洗,戳到腦袋的包時還不住抽氣。
最後還是擦澡了,在單手洗還要小心不弄濕紗布實在太難,毛巾沾沐浴乳多擦幾次就行了吧。
用毛巾把頭髮幾乎擦乾再吹頭髮,還是吹了一段時間才乾。

窩在沙發裡,頭上、肩上、膝蓋間都壓著一袋冰塊。

夜裡,安靜的。冰了二十來分鐘,昏昏欲睡,收了冰塊,吃了藥,爬上床又是一番苦戰。
在左膝窩和右肩底下墊了小被子,以免半夜壓到傷口被痛醒,閉上眼睛等待天明。

半夜醒了兩、三次,每次醒來都發現右手麻掉,稍稍伸展一下手臂,待到不麻了,想換姿勢繼續睡時,不小心動到左腳,又是一陣抽氣,和不自覺的髒話。

一夜難眠。







*試想了一個人遭遇車禍的狀況,不禁慶幸,還好我有家人。

评论